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致敬伟大时代,全城共读一张报

 2019/09/30/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魏娟 记者 夏苗 刘小雷

致敬伟大时代,全城共读一张报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报推出的纪念特刊加印10万份上街免费派送受热捧

  9月29日上午,市民在安宁区培黎广场排起长龙领取当日的兰州晨报大型纪念特刊《伟大时代》。 兰州晨报/掌上 兰州记者 田蹊 摄

  在东方红广场,市民竞相领取兰州晨报《伟大时代》特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于时间的标尺上,70年,只是历史的一瞬。

  于时代的大潮中,70年,镌刻的是辉煌与奋斗的不朽。

  一切,都在这一纸《伟大时代》特刊中。

  9月29日上午,兰州晨报特别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厚珍藏纪念特刊《伟大时代》亮相,并加印10万份在兰州街头免费派送。全体员工分赴全城11个站点,一面红旗、一份报纸、一张笑脸,为兰州开启清新的一天,送上9月丰收的厚礼,同时送上对共和国生日的祝福!

  中山桥、兰州中心、万达广场、火车站、培黎广场、金城公园……昨天,兰州的这些醒目地标,是我们说好相遇的地方。

  “您好,兰州晨报的国庆特刊,送您一份!”“这是本地的报纸,今天免费赠阅,欢迎您来兰州。”“《伟大时代》特刊,送您一份收藏。”……匆匆而过的行人、饱览美景的游人、买菜归来的老人、放学回家的学生,人人手持一面国旗、一份报纸,嗅着熟悉的墨香,翻开火红的封面,感受着实实在在的阅读享受。

  还是这份熟悉的兰州晨报,却有不同的新鲜内容。这是你所知道的壮丽70年,这是你所看不到的独特视角。特刊用手绘、航拍、图片、文字,展示脚下这片大地生生不息的向上力量,温暖而磅礴、细致又恢宏。

  时间,分明是有重量的。

  过往的光辉岁月,化作这沉甸甸的铅字、这一摞摞的报纸。20多年来,兰州晨报风雨无阻,每天准时地送达万千报箱,成为你和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精神早餐。

  我们忠实记录,丰富更多可铭记的日子——神舟飞船发射、奥运火炬传递、盛大阅兵、地铁开通;勇于变革,积极创新——不断改版、增加互动、媒体融合、掌上阅读……这次,手绘甘肃长卷、航拍俯瞰兰州,一定也让你看到了我们的心意与诚意。

  昨天,我们与你一起回顾沧桑巨变。明天,我们和你同迎欢庆时刻。

  伟大时代里,兰州晨报将与你同行!路在脚下,心向远方!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魏娟

  张掖路:“一份内容精彩的特刊,才能赢得读者广泛关注”

  “一份内容精彩的特刊,才能赢得读者广泛关注。”在张掖路步行街,一位名叫陈国进的老人对本报《伟大时代》特刊竖起大拇指点赞。

  这位老年夕阳红合唱队成员平时有两大爱好,每天到合唱队唱歌能丰富他的晚年生活,每天阅读《兰州晨报》则是他的精神享受。

  今年60岁的易绍容和女儿、女婿一同从重庆来甘肃旅游,29日正巧在兰州张掖路步行街游玩,当本报派送员将特刊送到她手中时,她惊喜万分。易绍容说,在兰州旅游的这几天,在感受美景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国庆节日氛围。没想到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还能收到一份精心制作的国庆纪念特刊,很欣喜。随后,易绍容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边舞边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得行人停下脚步为她鼓掌。

  29日中午,中山小学四年级舞蹈队的小学生们演出完毕,从张掖路步行街经过,正好遇到本报特刊现场派送,孩子们在得到老师许可后,很有秩序地走到派送员面前说:“阿姨,能给我们每人一份特刊吗?我们也想留作纪念。”

  “哇,这照片拍得好漂亮。”孩子们对特刊赞不绝口。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与现场派送员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用稚嫩而动情的歌声表达对共和国生日的祝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五里铺:“这份特刊体现着浓浓的家国情怀”

  五里铺发放点,工作人员还在整理《伟大时代》特刊时,已有好奇的读者纷纷围拢了过来。

  晨报的忠实读者、和共和国同龄的樊盛先生浏览着《伟大时代》特刊连声称好,他说:“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欣逢盛世,心中真的是充满了骄傲,这份特刊体现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我一定会把它珍藏起来。”

  在附近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上班的李晓鸥刚一出地铁车站,就被特刊的《甘肃画卷》手绘吸引住了,她说:“这几个版的手绘创意太棒了,让美术专业的我感觉很亲切,晨报虽然是老面孔,但从今天的特刊上能触摸到一颗年轻的心在跳动。”

  家住小西湖的马先生则在特刊上看到了熟悉的小西湖黄河大桥和深安黄河大桥,在航拍美图中,这两座桥彩蝶一样,像是要迎风飞舞,他感叹说:“可能是平常工作太忙了,没有注意到,没想到它们从空中看,这样立体,这样漂亮……”

  不到一个小时,散发着墨香的《伟大时代》就派送告罄了。

  一面面小国旗,一叠叠特刊在人们的手中传递着,大家一起分享着新中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的喜悦。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