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退休员工喜看企业新面貌

 2019/09/29/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1日,30名退休老员工,身着节日的盛装,喜气洋洋来到他们曾经为之奋斗、献出青春年华的企业――方大炭素,参加由该企业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退休员工及员工父母厂区一日游活动”。面对企业巨大的变化,参观的退休老员工们发出惊叹:企业短短十几载,今非昔比换新颜。

  方大炭素是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全球单体产量最大的企业。近几年来,方大炭素在方大集团坚强的引领下,积极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紧紧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企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营业绩,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迅猛前进,企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企业的变化让在原企业退休的老员工们产生了强烈的想“回家看看”的愿望,他们想亲身感受一下企业发展的巨变,分享一下企业发展的喜乐,见证一下企业发展的成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方大炭素把邀请部分退休员工和员工父母入厂参观作为国庆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了30名退休员工和员工父母代表进厂参观游览,来满足老员工们的心愿。这些参加参观活动的老员工,离开企业有十年甚至二十多年的时间,最高年龄已经有82岁了。退休老员工和部分员工父母在该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手持鲜艳的小国旗,走进车间班组,漫步厂区马路,厂内的一切都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世界炭素企业中最先进的4000吨立倒卧式油压机,国内最先进的电极加工生产线等生产设备,让老人们称赞自豪;马路两旁潺潺流水,亭台楼阁,片片草地,花香鸟语,花园式工厂建设成果让老人们惊呼称奇;特别是看到那些朝气蓬勃、精神百倍、紧张奔忙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时,老人们发出一声声赞许:企业好,员工干劲就是足呀!有几名老人站在厂房边,带着一脸的期待,寻找着自己曾经工作的车间,寻找着当年工作的痕迹,怎么也找不到了。“一切都变了”“变化太大了”“我们那时没得比”“企业太美了” 老人们纷纷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着观后感想。接近两个小时的厂区参观,老人们兴致勃勃,毫无倦意。企业发生的变化,让参观的老人们感慨万千,心情激动。

  中午,该公司党群工作部特意为老人们安排了一顿特别的午餐,和员工们一起在新落成的员工餐饮中心用餐。美味的四菜一汤,宽敞气派的用餐大厅再次让老人们感受了企业发展变化的成果。“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原机修厂退休员工张生满指着餐饮中心墙面上的这几句宣传口号竖起大拇指。

  “我的两个孩子也在这个企业工作,看到企业发展这样好,员工收入高,我们放心了,回去一定嘱咐孩子们努力工作,珍惜现在,祝福方大炭素越来越好!”设备部员工刘富华的老母亲82岁的退休老员工周淑英的一席语,代表了现场所有老人们的心声。 (邴永强  金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