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敦煌路小学举行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

 2019/09/27/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冉旭东)盛世举国庆华诞,金秋敦小贺百岁。今天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在该校校园里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

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肖矛宣布:敦煌路小学“百年敦小、焕新远航”建校100周年庆典仪式开始

  甘肃省博物馆、共青团甘肃省委少年部、兰州战役纪念馆、共青团兰州市委、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七里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七里河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兰州市部分各兄弟学校校长、敦煌路小学离退休老师、校友、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敦煌路小学校全校师生约2000人参加庆典活动。

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致辞

  庆典大会上,七里河区教育局局长魏政国发表讲话,敦煌路小学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在校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甘肃省博物馆、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兰州战役纪念馆等三家单位还为敦煌路小学举行授牌仪式。分别授予敦煌路小学“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实践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教育实践基地”“馆校共建红色文化教育传承基地”。

七里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政国讲话

  庆典大会上,副校长田燕宣读了中国敦煌研究院的《贺信》;甘肃省博物馆、中铁一局、读者集团、敦煌路街道办事处还为敦煌路小学捐赠的书籍、影像设备等。

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翁志义、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副总经理郭继财分别为敦煌路小学授牌

  一百载风雨沧桑,弦歌不辍;几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敦煌路小学始建于1919年沧桑巨变的“五四”运动时期,其前身为“任家庄国民学校”。学校办学时条件极其简陋,从仅有的几张旧桌椅、几本旧课本,第一代敦校人就开启了积淀文化绿洲的时代伟业。新中国成立后,敦煌路小学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使学校不断茁壮成长,确立了“阳光、雨露、梦想”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阳光润心、美善正行”的优良校风。如今的敦煌路小学,正逐步形成以文化立校、科研强校,主动对接国内先进教学思想,主动吸收“新教育”实验、“情境教育”等国内优秀教改成果经验,积极开展“寻梦、写梦、绘梦、悦梦、集梦、科技梦、飞天梦、时代梦”等工程的现代化教育学校;逐步形成家校合力、互联网+教育、智慧校园、游学之旅等学校品牌。

捐赠仪式

  百年敦小,焕新远航。七里河区教育局局长魏政国在讲话中指出,一所学校的成长,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敦煌路小学的成长,靠的是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他强调,敦煌路小学举行百年校庆活动,就是要把脚踏实地、克己奉献的教育精神继续传承,要把德育为首,悉心哺育的优良教风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他希望,通过庆典活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继续传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教育人积淀的厚重精神,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悉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文艺演出

  百年敦小,筑梦远航。庆典大会结束后,敦煌路小学还上演了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百年校庆文艺节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