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国家部委调研组莅临皋兰县什川特色小镇开展调研工作

 2019/09/27/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国家部委调研组莅临什川特色小镇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特色小镇及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建设发展,由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卫健委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于9月23日至27日赴甘肃省开展实地调研。9月25日下午,联合调研组莅临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开展调研工作;省、市、县、镇各级领导陪同调研。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的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的兰州什川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以体育为核心,以体育旅游、体育培训等为产业发展体系,铸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新兴业态,符合国家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总体要求,能够有效带动甘肃及周边城市的体育运动及休闲产业的发展。当天下午,调研组各位领导在甘肃龙山特色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特色小镇,并现场向调研组介绍了特色小镇的发展情况:百亩荷花池、百亩垂钓池、千亩花海草甸已建造完成,龙山国际滑雪场即将投入运营、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在筹建中……调研组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情况,对特色小镇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了解,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位于兰州市什川镇大奔头开发区,与什川古梨园隔河相望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入围的“全国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之一,2019年被列为甘肃省重大项目。项目距离城关区雁滩片区13公里,15分钟内即可到达万达广场,20分钟车程可覆盖雁滩及周边片区近150万人口,30分钟车程可覆盖城关、安宁地区约200万人口,具有“近而不黏,远而不遥”的区位优势。项目符合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是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将体育元素全方位融入的逆城市化、低密度、运动生活的幸福小镇、健康小镇、生态小镇。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符合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符合省政府发展“文旅产业的行动计划”。有利于推进兰州文旅产业创新升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依托运动小镇建设,将兰州打造成西部户外天堂和度假胜地,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