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并启动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2019/09/26/ 1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25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吴清)今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伴随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并于当日启动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兰州文理学院校友李、富康年、马国俊等向母校赠送了摄影作品、著作,全套《读者》精装本、书法作品等以示祝贺。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校友向兰州文理学院赠送的礼物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介绍,2020年,兰州文理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今天是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日子,也是兰州文理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校庆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落实与实质性推进阶段。兰州文理学院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一系列庆典活动,它是全体文理人回顾校史、接受教育、爱校荣校的重要载体,是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提升转型质量的重要平台。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

  兰州文理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位于甘肃兰州雁滩黄河之滨。其前身是1950年创立的甘肃教育学院和1985年创办的甘肃联合大学。2001年7月,甘肃教育学院和甘肃联合大学合并组建新的甘肃联合大学。2011年,甘肃省艺术学校并入。2013年4月,经教育部同意,在甘肃联合大学基础上建立兰州文理学院。2015年该校被列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在近70年的发展历程中,该校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断探索、与时并进,为甘肃经济社会建设、基础教育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校主动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聚焦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转型发展,正在逐步转型为一所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为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高校,特别在文化传媒旅游和艺术四大方向已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彰显出明显的学科发展优势。该校还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多领域合作,与甘肃各市州、新疆哈密等地市开展战略合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郑伟强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急需大批建设人才,1950年5月,该校承担起这一使命,为甘肃经济建设培养了1200余名急需的工农干部。1962年起,学校在教育家辛安亭的带领下,铸就了为甘肃省基础教育培养出3.2万名教师和教育管理者的辉煌业绩。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市场催生了新产业新业态,该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应用型人才。新世纪以来,该校聚焦“文化、旅游、艺术”转型发展,形成了整体面向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第三产业的学科专业体系和文化、旅游、艺术的办学特色。

兰州文理学院校长、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郑伟强致辞

  郑伟强说,70年砥砺前行,薪火相传,不论是艰苦创业的过去还是奋力向前的现在,一代一代文理人以育才兴国为使命,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始终坚持“扎根陇原大地 讲好甘肃故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勤奋敬业、严谨治学、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成为激励文理人不断前行的精神源泉。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有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有全校师生的奋力拼搏,兰州文理学院在建设“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上,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新当选的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兰州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1987年毕业于原甘肃教育学院中文系,他在代表校友们发言时说:“我们为母校的每一点新变化而深感欣慰,为母校的每一次新跨越而点赞喝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和所有校友们一道,继续发扬母校之传统,牢记母校之校训,弘扬母校之精神,用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添彩。”

  兰州文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后,还举行了校友参观活动。回到母校的学子,即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大家在抚今追昔中,从母校的教育、变迁和发展中再次汲取感恩奋进的力量。

  来自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民政厅、省内部分高校、兰州文理学院的有关领导、专家及兰州文理学院建校近70年来的海内外校友代表160多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