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永登铁家台派出所走出一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新路子

 2019/09/25/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刘胜男 记者张秀芸

  3 打造“邻里守望、共筑平安”群防群治新模式

  针对辖区地域狭长、山大沟深、人口分散的特点,铁家台派出所民警不断探索攻坚,练就了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服务群众、会宣传发动的“三懂四会”硬功夫。同时,积极推行“邻里守望、共筑平安”群防群治新模式,建立了企事业单位、村社、居民楼院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构建了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综合防范体系,全面构筑了“点线面”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真正实现了“警灯长烁”。

  同时,该所持续推行“矛盾纠纷分类处理”机制,分清矛盾的层次、找准矛盾的原因,对症施策,有效提升了警务运行效率。近三年来,该所成功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36起。

  4 “1+X+N”联勤机制守护辖区安宁

  针对辖区吐鲁沟景区旅游项目日益火爆的实际情况,铁家台派出所与林区派出所积极协调,专门组建了一支由村两委成员、治安户长、景区工作人员、企业保卫人员等组成的联勤队伍。并建立应急救援、重大突发案事件“公安牵头、相关部门联动”的“1+X+N”快速响应处置机制,打造了一支以公安民警、治安巡防员、企业巡逻队、林区消防员、医护人员为主体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常态化开展专勤训练和联合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灾害事故的综合能力。

  自去年以来,铁家台派出所共开展安全大检查190余次、专项清查整治30余次,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229份,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4份,开展防火防盗和防诈骗宣传讲座16场次,开展消防演练17场次,送医治疗严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4名,并邀请专家开展涉爆单位安全检查专题培训3次。由于服务范围广、工作热情高,群众对社区民警知晓率达到95%以上。

关注兰州公安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刘胜男 记者张秀芸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