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兰州市举办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暨寄递物流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

 2019/09/24/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出席禁毒宣传活动的领导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4日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冉旭东)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禁毒安保攻坚战,深入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今天上午,兰州市在兰州公交集团院内隆重举行“禁毒创城、喜迎国庆;堵源截流、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暨寄递物流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禁毒宣传活动现场,150多辆禁毒宣传公交车、快递车集结待发,现场展示了部分禁毒装备、仿真毒品,为禁毒宣传营造声势。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杨金泉讲话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杨金泉出席本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向寄递物流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

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向寄递物流禁毒志愿者队伍授旗

  杨金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的领导下,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强力推进吸毒人员“清零”“清库”“清隐”行动,突出抓好高风险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举办“黄河十里风情线•全民禁毒共创建”等一批主题突出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建设全国首家“流动教育基地”,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参会领导观摩禁毒装备

  杨金泉要求,当前,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要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等手段,对毒品犯罪做到露头就打、严惩不贷、除恶务尽。全面收紧“打防管控帮”各条防线,多管齐下堵住毒源、截断毒品、斩断毒根,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要以禁毒宣传“八进”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面向全民的禁毒宣传教育,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活动会场一角

  杨金泉强调,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今天,我们为“寄递物流”志愿者队伍授旗,就是为了传递兰州志愿者禁毒精神,发动全社会投身禁毒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发动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队伍、禁毒社团组织等一切社会力量,赢得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充分理解、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汪洋大海,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集结待发的快递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