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好玩 神奇 炫酷” 兰州科博会展馆成了孩子们科普娱乐场

 2019/09/23/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在教育展区,孩子正专心致志地拿着手中的模块拼接各种模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这个周末,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的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兰州科博会”)拉开帷幕,充满科技感的展台、前沿的科技体验、流光溢彩的展示内容,让科学与美在这一刻交相辉映。

  9月21日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首日,也是对普通市民开放的首日,又逢周六,场馆内人气高涨,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最新科技成果、感受互联网发展脉搏。科博会也迎来了许多小众,一些家庭都是老中少三代一起展,展区内,各家企业实力引来众阵阵叫好。机器人展台、3D打印技术展区、无人飞机展区,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小朋友体验“甘肃产”的小型载人飞机

  “乐高活动中心”是专为培养10-18岁青少年创新能力而设立的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技能学习及提升项目,为3-9岁孩子能持续学习提供更多元的平台。

  在教育展区,很多家长围坐在凳子上,悠闲地玩着手机,孩子们则兴高采烈地拿着手中的模块拼接着各种模型。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很重视孩子的教育,有时间经常带孩子一些科技类的新东西,平时一次要100元左右,这次到这里是免费的。小朋友说:“今天这个很高兴,下次还会来。”

小朋友体验虚拟现实空间

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展区总有孩子们的笑声,孩子们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作机器人运箱子。

  在航空展区,由神龙航空制造的飞机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大明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出的两架均是载人飞机,一架为固定翼,一架为旋翼。其中固定翼载人机可用于农药喷洒、物资投用、飞行人员培训等。

  刘女士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参观博览会,她说,“去年带女儿来参观后,女儿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年知道科博会开展后,又带着她来参观,以培养热爱科学的兴趣。”

高科技产品引起了小朋友的极大兴趣

用废旧物品做成的手工艺品

一名小男孩与用废旧金属做成的变形金刚握手。

“寓教于乐”,依托于垃圾分类知识打造的一款互动性小游戏吸引小朋友竞相体验。

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与机器人互动

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仿生机器鱼。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