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进一步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兰州市确定47家工伤保险服务机构

 2019/09/17/ 10: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实习生杨芳莉 杨楠

进一步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

我市确定47家工伤保险服务机构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实习生杨芳莉 杨楠)近日,记者从全市工伤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协议签订会上获悉,我市确定工伤保险服务机构47家,执行期限从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5家医院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被终止。

  据了解,本次确定工伤保险服务机构47家中,定点医疗机构40家、辅助器具配置(安装)定点机构6家、康复定点机构1家。另外,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终止了与甘肃祁连山水泥控股公司医院、兰州创伤骨科医院、甘肃九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永登盛安医院的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

  据悉,我市工伤保险经办工作从2006年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紧紧围绕落实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提高经办能力和水平,指导督促各定点医疗服务机构提高就医结算、康复治疗、工伤辅助器具配置质量,全市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2018年,工伤保险基金累计支出2.3亿元,享受各项待遇累计88168人次。其中:工伤医疗费支出9000多万元,占基金支出的39.7%,累计结算46679人次,占全部享受待遇人数的52.9%。领取辅助器具配置费用135人,共支付151.38万元。基金历史累计结余39668万元,累计结余可支付21.4个月。2019年度工伤保险基金支出预算24067万元,同比增加11.53%。

  今年上半年各定点医疗机构实时结算25328人次,费用合计4250.22万元,其中结算住院人次3348人,结算费用3576.25万元;结算门诊人次为21960人,结算费用673.97万元。辅助器具安装(更换)28人,基金支出46.08万元。

  据了解,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协议管理措施,不断完善检查、考核制度,建立起与工伤医疗费用结算相结合的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暗访监督与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日常监督制度。把学习协议纳入监管内容,把履行协议作为考评重点,把准入退出机制作为激发工伤定点服务机构活力的重要手段,激发内在活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