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黄河之滨也很美】观山赏水 诗与远方

 2019/09/09/ 11: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马军

观山赏水 诗与远方

改造后的马拉松公园

西沙大桥附近的荒滩如今成了小游园

  春日里踏青,冬天里看雪,白天看远山,晚上看夜景。多少人慕名而来,在这里观山赏水品文化,养身养心,忘却何处是他乡。这种感受,不仅来源于黄河之滨引人沉醉的好风光,也得益于进一步增多的文化景观和进一步完善的基础设施。而这背后,倾诸着无数人的心血和智慧。2019年,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大景区管委会)以景观建设为龙头,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美化和畅通工程、核心景区改造建设工程,要使黄河之滨始终以崭新的容颜、美好的姿态迎接游客。

  1 工程改造 一步一桥皆是景

  “2019年,我们以景观建设作为龙头,实施黄河风情线重大项目战略,近期重点推进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美化和畅通工程和核心景区改造建设工程。”大景区管委会表示,2019年,湿地公园、各色小游园、雕塑景观……这些串联在黄河风情线上的明珠将更加耀眼,更加明亮。

  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河堤改造保护、湿地建设、排洪沟改造、生态伤痕修复等项目。改造、美化全线河堤。实施河堤文化墙项目,在桥梁下方、河岸立面见缝插针设置人文壁画,变设施为景观。改造提升银滩湿地公园,美化提升景区出入口,增加遮阳、休憩、购物设施,加装步道护栏,提升安全性。建设新的湿地,踏勘自西固太阳岛至城关雁儿湾沿岸湿地、河滩地,充分论证,建设一批新的湿地项目,开辟栈桥、步道、亭台,种植花草芦苇等植被,放养水禽,构建湿地生态和人文景观。

  美化和畅通工程:增建亲水平台、亲水栈道,连通健身步道,美化地面铺装,优化植物花草造型,设置多处休闲广场,建设景观小品、雕塑、浮雕墙、牌坊、长廊、亭台楼阁等景观,扩大活动空间。改造现有景观和设施外形、色彩、风格,追求一步一景、一桥一景、一厕一景。采取上跨下穿、移除挡道设施等方法,打通核心段所有因基础设施、桥梁、道路造成的中断地带,还岸与民。

  核心景区改造建设工程:改造建设黄河母亲小游园,利用黄河母亲雕塑,就地扩建雕塑广场,扩大广场面积;实施龙源公园、体育公园、马拉松公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提升,构建高标准旅游景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