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抓获逃犯15名 破获刑事案件53起 缴获毒品369克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陇风3号”集中行动战果累累

 2019/09/06/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张秀芸

抓获逃犯15名 破获刑事案件53起 缴获毒品369克

城关公安分局“陇风3号”集中行动战果累累

押解

  抓获

  自8月12日全省公安机关“陇风3号”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标三实”、“ 扫黑除恶”及“云剑”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追逃破案和打击吸贩毒工作,截至8月底,共抓获上网逃犯15名,破获刑事案件53起,查获吸贩毒人员147名,缴获毒品369克。

  1 追逃不放松

  8月13日 渭源路派出所在“一标三实”人口信息录入核查时,发现2018年9月涉嫌盗窃他人手机并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金某在东岗西路附近藏匿。据此,该所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并于当日在会宁路附近将其抓获。

  8月17日 该所又通过“一标三实”人口信息查询比对,成功抓获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新疆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

  8月28日 皋兰路派出所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在东方红广场巡逻中见疑不放,抓获一名潜逃19年的外省“命案”逃犯。

  8月30日 分局刑警五大队紧扣“陇风3号”,并结合正在开展的 “云剑”行动,通过多日的侦查,成功抓获1名因贩毒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死缓后在保外就医时潜逃24年的上网逃犯。

  2 打击吸贩毒

  8月16日前后 东岗、铁路西村、雁园路、草场街等派出所通过掌握的线索,先后在铁路新村、雁滩家具市场、南环路绿色市场、安定门、南关什字、庆阳路、大砂坪及安宁区建安东路等地先后抓获9名贩毒嫌疑人,破获贩毒案件6起。

  8月20日 城关分局缉毒大队通过掌握的线索,组织警力于当日在七里河区某大厦附近抓获非法持有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查获毒品海洛因19.86克。8月23日,该大队又通过对获悉的线索梳理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欲向兰州市运输毒品,遂组织警力架网布控,当日23时,抓捕民警在七里河区华林山附近将马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00.9克。

  8月23日 东教场派出所经过多日守候,在七里河区骆驼巷附近抓获1名贩毒嫌疑人,破获一起重大贩毒案,缴获毒品海洛因约202克。

  8月17日前后 铁路东村派出所通过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先后在渭源路、民主东路等处抓获外地来兰吸毒人员10名,破获贩毒案件2起。

  8月16日至19日 铁路西村派出所和东岗派出所根据“一标三实”工作获悉的线索,组织各自全所警力,先后在五泉下广场、铁路西村、红山根、雁儿湾等地,分别抓获吸毒人员12名、9名。

  3 破获盗骗案件

  8月14日 刑警责任区二大队在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破获此人盗刷他人信用卡额度并利用信用卡贷款的刑事案件。

  8月16日 焦家湾派出所通过走访和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成功锁定并抓获3名盗窃嘉峪关东路一机电市场电动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打掉了这个结伙作案的犯罪团伙。

  据统计,截至8月30日,城关分局在“陇风3号”集中行动中,共抓获上网逃犯15名,破获刑事案件53起,查获吸贩毒人员147名,缴获毒品369克。

关注兰州公安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张秀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