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宜业宜居宜游 兰州新区的七年“蝶变”

 2019/09/06/ 10: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通讯员丁凯

七年之间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现代化新区的“蝶变” 

新区新姿

职教园区公共图书馆

新区瑞玲雅苑小区

佛慈制药工业园

新区政务服务改革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对外开放通道

栖霞湖碧水蓝天

综合保税区

幸福社区活动

美丽的临港花海

装备产业园区兰石重装基地

丰收的喜悦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绿色人居环境

  2012年8月,兰州新区正式获批为国家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从此,秦王川大地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7年来,从2011年的39.0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205亿元,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近30%,累计引进产业项目600多个、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初步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大数据和信息化、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九大优势产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7年来,兰州新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甘肃率先推行“承诺制、零收费、信息化、代办制”,行政效能大幅提升,营商环境快速优化。科技创新,产业聚集,2395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站式”网上审批,企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307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7年来,兰州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同步推进,一个充满活力的绿色新城正在崛起。

  今天,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兰州新区是这样一幅画面:基础设施完备,交通网络体系发达;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一批大型企业落户投产,装备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集群快速形成;综合保税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级产业孵化大厦、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一批国家级平台获批,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新区GDP年均增速近30%,教育、医疗、商贸、文化旅游等城市服务功能逐步完善……短短7年,梦想照进现实,“宜居、宜业、宜游”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兰州新区的城市水平不断升级,城市吸引力显著增强,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时光交错,日月如梭。7年间,从一纸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兰州新区已然美丽“蝶变”,昔日荒漠戈壁的秦王川大地上,一座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正在搭乘新时代高速列车拔地而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通讯员丁凯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