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为保行车安全 兰州公交车开始安装防护隔离门

 2019/09/05/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

为保行车安全,兰州公交车开始安装防护隔离门

市民:有了这道门,我们乘车更安心了

防护隔离门安装中。

投入使用的防护隔离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摄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实习生牛丽媚)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发生乘客抢夺司机方向盘的事件。一时间,公交车行车安全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根据国家要求,多地已为公交车驾驶室安装了防护隔离门。这两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兰州部分公交车驾驶室旁也装上了一道防护隔离门,将司机与乘客隔离开来。经记者了解,目前兰州公交集团已全面开始公交车辆驾驶室防护隔离门的安装工作,现已安装包括146路、31路、83路、105路、56路在内的500余台公交车,预计10月底前完成2000余台公交车的安装工作。

  9月4日,记者来到兰州公交集团,看到场区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公交车防护隔离门的安装工作。据安装师傅程银龙介绍,他和同事两个人一天可以安装6到8辆车,安装一扇隔离门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因防护隔离门之前就经过了简单的组装,所以只需要根据国家相关安装标准装到公交车上,在安装完成之后车辆就可以出场运行了。据兰州公交集团技术处姚毅介绍,安装的驾驶区侧面防护隔离围门宽度约0.5米、高度约1.6米,围门为钢化玻璃,能向外打开,门轴设在驾驶员右后侧,围门内侧还能上锁,更像一个独立的空间,但又并未完全隔离,司机在必要的时候能和乘客进行沟通交流。在围门玻璃上,还贴有一张非常醒目的红色标语“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的提示语。

  相关声音

  乘客

  采访中,乘客牛女士认为:“公交车隔离门的安装能够有效避免司机和乘客的冲突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也能保护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减少纠纷。让我们能更加安心地乘坐公交车。”

  司机

  要不要加装驾驶室防护隔离门,公交驾驶员最有发言权。“为了全车人的安全,防护隔离门的安装还是有必要的。”一辆105路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非常拥挤,站在司机位置附近的乘客会碰到司机的肩膀或手臂,影响行车安全,隔离围门安装后,能让司机开车更专心。日常工作中,驾驶员还会遇到个别醉酒、偏激的乘客,有的甚至动手拉扯司机,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有了防护隔离门,可有效减少驾驶员与乘客发生纠纷。另外,对于扰乱驾驶员开车的各种行为都应该严惩,应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公共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