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在兰州新区举办

 2019/09/04/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在兰州新区举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8月30日,由兰州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办,华为公司等承办的2019新型智慧城市(兰州新区)峰会在兰州新区举办,就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技术架构等展开深入探讨。

  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气候环境、电力资源和政策叠加等优势,将大数据和信息化列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产业,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西北地区数据资源中心和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先后引进落地中科曙光甘肃先进计算中心、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园等大数据产业项目35个,总投资达353亿元。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兰州新区与华为公司开展了紧密合作,已完成了城市数字平台、政务云数据中心和智慧大脑基础平台建设,形成了智慧政务、智慧应急、智慧网络、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应用,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夯实和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