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荧光彩绘壁画首次亮相兰州街头,美美哒

 2019/09/03/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①②白银路彩绘壁画。

  晚上壁画呈现夜景美感

  据了解,这幅壁画在绘制过程中,采用了油画和国画相结合的绘画技巧,也运用了浮雕技巧,还使用了荧光颜料。一到晚上,画面里的各种建筑呈现出美妙的荧光效果。

  2日晚7时30分至8时,记者现场看到,随着天色越来越暗,壁画在夜景下的效果逐步显现:画中藏族青年骑行的摩托车灯光亮了,东风航天城发射塔的轮廓线逐步清晰,越来越亮,中山桥的轮廓线出来了,麦积山的轮廓线也亮了……

  侯召君说,这种发光的材料不是荧光粉,而是专业用语叫“隐形幻彩颜料”的物质,人们俗称为荧光颜料。在夜色下,夜色越深,“隐形幻彩颜料”发光越亮,看上去的感觉就像在欣赏夜景一样。

  80后“艺术家”展示青春风采

  据了解,在室外采用油画和国画技巧及荧光绘制的壁画在兰州市乃至全省并不多见。

  侯召君所在的创作团队大部分人是80后。对于目前创作的这幅壁画,侯召君说,用公共艺术形式和荧光将壁画展现在室外,这是他们团队的第一个作品,在兰州也是第一次出现。虽然这幅壁画晚上在灯光配合下有夜光视觉感,仿佛能听到驼铃声,还能看到骆驼从城门洞里走出的3D效果,但由于时间紧,壁画的制作距离他们心中的目标有一点落差,如果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的话,他们会把声、光、电、新材料等很多科技运用到绘画中,让壁画更有人文情怀。

  侯召君告诉记者,该荧光壁画初步定于今年中秋节前后正式发布,届时,每到晚上,壁画会泛出荧光,为兰州市民平添一道靓丽风景。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