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2019新型智慧城市兰州新区峰会启幕

 2019/09/02/ 10: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新区新动能孕育新发展

2019新型智慧城市兰州新区峰会启幕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8月30日,2019新型智慧城市(兰州新区)峰会在兰州新区举行。峰会以“新区新动能,孕育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痛点与解决方案,分享当前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以及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的先进经验、前沿技术、应对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共话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

  工信部原副部长、北大兼职教授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华为公司中国区总裁鲁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等出席大会。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并致辞,管委会副主任刘浩明主持峰会。

  会上,杨学山、谭建荣等六名专家学者被聘请为兰州新区大数据领域专家智库成员。

  谭建荣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前景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主旨演讲。他指出,智慧城市建设可拉动包括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物流等十大智慧产业,解决智慧城市建设投入大、产出小的痛点。打造智慧城市应用要从资源的来源与拓展、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智能化硬件和软件的算法、云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来努力。

  鲁勇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华为公司与兰州新区创新合作,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架构、新体验与新模式,打造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黑土地”,使能力和数据不断创造新价值,实现简政、兴业、为民。

  李东新在致辞中表示,兰州新区作为甘肃省改革创新的探路先锋,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为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此次峰会聚焦智慧城市建设,内容丰富,涉及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策略、趋势解读等方方面面。新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建设一系列典型示范应用,重点带动一批优势产业发展,共同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全力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指导,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华为公司、兰州新区科技局、科文旅集团承办。

  作为工业化、城市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产物,智慧城市正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潮流。此次峰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也传递出了当前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的主要趋势,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创新工作引领了方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