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热心助人

 2019/08/30/ 1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兰州城关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热心助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日前,高温下的兰州,几名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在工作中伸出援手,帮助群众解困的小小善举,为这座城市送来几许清凉……

  8月13日14时许,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青白石中队在青石路进行日常巡查时,执法队员周柄帆捡到一张居民身份证,户籍地显示碧桂园小区。考虑到身份证是居民唯一有效身份证件,记载着个人信息,丢失后补办程序繁琐。周柄帆在完成正常工作后,按照居民身份证信息,前往失主家中归还身份证。失主正打算去派出所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没想到周柄帆专程上门归还身份证,这让他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当天15时20分许,雁北中队队员魏得磊驾车行驶在格林小镇巷道时,听见后面传来“嘭”的响声,魏得磊看到事发现场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旁边躺着的一位老人。他立即停车,与其他四名执法队员一起冲上前。执法队员吴庚檀控制住肇事者并拨打120,金小军和张恩伟疏散周围群众并指挥来往车辆通过,谢军平和魏得磊则查看老人伤势。

  看到老人腿部受伤,躺在地上出现晕厥的症状,大家将周围空出,让老人有顺畅的呼吸环境,魏得磊不停地将水洒在老人周边,张恩伟从旁边超市借来一把大伞撑在老人上方,防止老人中暑。待救护车赶到,金小军和谢军平连忙对道路两侧车辆行人进行疏散,让出一条“生命通道”。经医生现场检查,确定老人腿部轻微受伤,静养即可。此时,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协助医生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将借来的东西归还后,再次投入自己本职工作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