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云剑”出鞘 兰州新区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显著

 2019/08/30/ 10:5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云剑”出鞘 兰州新区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近期,兰州新区公安以“云剑”和“陇风3号”等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出击、频繁亮剑,紧盯各类在逃人员不放松,认真梳理排查,缜密分析研判,全力以赴追击,连续抓获7名网上逃犯,成效显著。

  7月30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对网上逃犯逐一进行研判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方某某在湖北省孝昌县活动的重要线索,遂指派抓捕组赶赴湖北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抓捕组民警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成功将涉嫌抢劫罪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某抓获。7月16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分析研判,发现网上逃犯宋某某在白银市活动的线索,遂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在该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持续支持下,经过2天侦查工作,在白银市一出租屋内成功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抓获。7月15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根据上级推送的线索发现网上逃犯雷某某在天水市活动的信息,遂组织警力前往抓捕。经过缜密侦查、合成研判,于7月17日在天水市秦州区将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抓获。8月3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研判,发现在逃人员王某某在甘南藏族自治州活动的线索,遂驱车前往实施抓捕,经过实地摸排,最终将涉嫌盗窃罪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8月6日,兰州新区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经过精准研判,发现涉嫌盗窃罪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永登县活动信息,遂通知办案单位迅速前往抓捕。该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及时在赵某某住处将其抓获。8月初,由兰州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组成的追逃小组前往湖北省开展工作,经过外围调查得知在逃人员张某某与其家人联系频繁,追逃小组一方面收紧布控网,一方面对其家属耐心劝说,在工作人员的强大心理攻势下,在逃人员张某某于8月16日凌晨向追逃小组投案自首。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在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于8月20日在兰州市大砂坪某饭店内成功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在逃人员杨某。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执行刑事拘留。目前上述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羁押,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兰州新区公安郑重告诫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不要心存侥幸,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