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皋兰县

“村霸”一审被判六年 皋兰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8/30/ 10: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村霸”一审被判六年 皋兰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9日10时,皋兰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华忠“村霸”一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法院以强制猥亵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王华忠有期徒刑6年。此案是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皋兰县法院审结的首起“村霸”案。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校学生、各界群众200余人旁听了庭审。随后,县扫黑办组织召开了皋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被告人王华忠“村霸”案的审判情况及近期皋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

  数罪并罚 被告人一审被判6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华忠因违法犯罪多次被治安处罚及刑事处罚,长期以来在其生产生活区域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5年9月14日下午17时许,被告人王华忠以暴力方法在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强制猥亵一陌生妇女;2017年6月至2019年1月,被告人王华忠多次酒后故意滋事,追逐、拦截他人,任意损毁公私财物;2019年1月,被告人王华忠无故拨打报警电话后,威胁、推搡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告人王华忠除实施上述犯罪行为,还实施了其他行政违法行为:2017年10月的一天深夜,被告人王华忠酒后在其租住房屋单元楼道内随意砸敲邻舍房门;2017年10月的一天深夜,被告人王华忠酒后与家人发生矛盾,以报案为由,来到县公安局大吵大闹长达三四个小时;2018年3月的一天深夜,被告人王华忠酒后持菜刀前往其妻妹家寻找其妻子,并扬言要去杀其岳父岳母,直至当地派出所处警民警到场,被告人王华忠才逃离现场;2018年7月的一天下午,被告人王华忠酒后来到其妻子务工地点,当众殴打其妻子;自2000年以来,被告人王华忠长期酒后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辱骂、骚扰接警人员,严重扰乱了县公安局的接派警工作。

  法院审理后,认定对被告人王华忠应以强制猥亵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诈骗罪所判处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

  扫黑除恶取得新战果

  据了解,自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皋兰县委、县政府对专项斗争进行多次安排部署,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两次对接会反馈的问题,各镇各部门按照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的整改责任清单、整改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整改措施。中央督导组自进驻督导至今,全县共排摸和受理各类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96条,给予诫勉谈话问责2件3人、告诫约谈9人、提醒约谈6人;对受过刑事处罚和受过治安处罚、行政处罚、党纪政纪处分并且道德上有污点的27名村、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坚决清理;打掉恶势力集团1个,涉案人员4人;依法查扣涉案现金11.075万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