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打响厕所革命攻坚战

 2019/08/26/ 10: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包春袆

河口镇打响厕所革命攻坚战

改厕用的厕体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5日,来自西固区相关部门的消息称,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解决农村如厕不便的问题,河口镇将农村旱厕改造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任务。本着“小厕所、大民生”的原则,发扬攻坚克难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厕任务。

  针对改厕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河口镇将农村改厕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动员会、广播、微信群、宣传栏、横幅标语等方式,发放《致全镇农户朋友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提高健康水平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农户了解改厕的意义和目的,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认识,广泛激发改厕参与热情。积极宣传和讲解农村“改厕”优惠补贴政策以及卫生厕所的安装技术和使用方法,按照“先试点示范、后全面铺开”的办法,有效破除群众的思想顾虑,全镇256户农户提出改造意愿并签订了“改厕”承诺书。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河口镇选定部分村作为先期改厕示范村,由村“两委”成员带头,筛选出有代表性的6户农户作为试点户先行先试,打造全镇的示范典型样板间。下一步,在取得试点成功后,将组织广大群众实地参观体验,以实际效果带动更多农户积极改造,同时总结经验在全镇张家台村、大滩村、八盘村、河口村、青杨村全面推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通讯员包春袆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