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整治交通陋习 兰州安宁交警在行动

 2019/08/23/ 09: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整治交通陋习 安宁交警在行动

交警向公交车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交通陋习整治月启动以来,安宁交警大队全员对辖区各路段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随意加塞、车辆乱停乱放、车窗外乱抛物、非机动车逆行、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的危害进行宣讲和整治。

  宣传海报张贴进市场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安宁交警大队在辖区桃海市场等发放《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张贴“抵制交通陋习”宣传海报等,向广大市民朋友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开展“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整治行动的意义,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群众关注交通、关心交警、关爱生命,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交通,低碳出行。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8月19日,安宁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甘肃天誉气体责任有限公司开展“摒弃交通陋习”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诱发的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为企业员工讲述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分析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同时,交警走进公交三公司开展公交陋习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开展公交车驾驶员向驾驶陋习说“不”活动,强化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交警城管联合整治 规范电动车停放

  为规范辖区电动车停放秩序,有效解决电动车随意占用人行道、盲道违停影响正常通行等问题,8月14日,安宁交警大队联合安宁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桃海市场、通达街等主要路段开展电动车停放秩序整治行动。现场,执法交警对随意停放的电动车予以拖移处理并处30元罚款。此次的联合整治行动,共现场拖移违法停放且驾驶人未及时纠正的电动车10辆,教育劝导违停电动车100余辆。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通行环境。

  严查五类重点违法行为

  在连日的整治行动中,交警重点排查电动车无牌上路行驶、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这五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走访中了记者解到,8月1—19日,安宁交警大队集中查处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的交通违法1037起,乱鸣号362起,斑马线不礼让行人33起,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的461起,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53起,电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315起。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