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新闻

今年前7个月兰州市累计接待游客4659万人次 游客争相"打卡" 兰州跃升"网红"

 2019/08/22/ 15: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赵文瑞 许晗

今年前7个月我市累计接待游客4659万人次

游客争相“打卡” 兰州跃升“网红”

夏夜的中山桥游人如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摄

  兰州,一个诗意的名字,一个美丽的地方。外地人对兰州的了解,或是从一碗兰州牛肉面,或是从一条穿城而过的黄河,或是从一本《读者》杂志,或是从一台《大梦敦煌》舞剧开始的。不错,这都是兰州的骄傲,但不是兰州的全部。要真正了解兰州,必须踏进这块被称为“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的城市,在黄河边吹风,在中山桥漫步,在省博物馆触摸历史,在黄河母亲雕塑前拍照留念……这些都是外地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当全国各地的游客争相来兰州“打卡”,这座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一跃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10大“网红城市”之一。8月1日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有关兰州的城市短视频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达到55亿次,其中,“文明兰州”相关抖音话题阅读量达2.7亿次,兰州的地标性建筑中山桥成为点击量度最高的景点,也跃升为全国“网红景点”之一。

  兰州你为什么这样靓

  数据:1至7月兰州接待游客总量居全省第一

  兰州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商埠重镇和著名的“茶马互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她由内陆腹地变成了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昔日丝路明珠正在重现光华、熠熠生辉。

  来自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兰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659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30445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总收入399.8亿元(其中,外汇收入932.8万美元),同比增长31.80%,总量均居全省第1位,增速分别占全省第2位、第6位。

  7月份旅游接待人数968.9万人次,同比增长33.2%(其中入境旅游者7304人,同比增长59.82%);旅游总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29.86%(其中外汇收入236.5万美元,同比增长57.77%)。

  这组数据表明,1至7月走进我市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多,带动了旅游收入的增长。更为可喜的是,7月份的入境旅游同比增长59.82%,外汇收入同比增长57.77%,增幅明显高于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对此,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数字横向比较,与旅游业发达地区还有差距,但纵向来比,30%的增幅来之不易。这是我市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推进全域旅游、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的结果,更是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兰州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结果。

  感受:兰州进入全域旅游时代

  “我去过很多欧洲国家,拍过很多城市风光,兰州的夜景,比巴黎的还美”,在摄影师岳伟眼中,兰州之美是拍不完的。他拍摄的巨幅长卷组照“金城美景”,还曾作为“省礼”赠送。的确,兰州的美拍不完,“就连中山桥的灯,都是一天一个颜色”。

  要问兰州旅游有多火?旅行社的老总最有发言权。裴建宏,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从业28年,见证了兰州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作为兰州名列前茅的地接社,他透露,“甘肃兰神”在今年国庆节前后游客接待量就能突破10万人次,这将刷新接待纪录。

  在游客数量增长的同时,令裴建宏欣喜的是,兰州已经进入全域旅游时代。“以前接团,住的酒店就局限在城关区的黄河两岸,现在不但辐射到七里河、安宁、榆中,甚至很多团队会安排住在新区。不但市中心的酒店高峰时一房难求,新区的酒店也经常客满。”

  “当一个城市的旅游跳出主城区,形成以点带面的格局,说明这个城市的旅游大有可为。捕捉到这一变化,旅游从业者一定要在产品上多做创新,主动调整线路,让更多县区融入到大兰州、大旅游的格局当中。”裴建宏说,随着近年来研学游、康养游等多种旅游新业态的兴起,甘青大环线游持续火爆,而兰州就在该线的核心位置,未来还有增长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