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县:关爱高考学子 赠送史志书籍

 2019/08/22/ 15:2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田野

榆中县——关爱高考学子 赠送史志书籍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田野)8月20日,绵绵秋雨瞬间将连日的酷热降温,但却浇不灭高考学子免费领取榆中史志书籍的热情。短短两天时间,就有高考学子本人和其家长代领《榆中史话》《榆中乡镇村概览》120余本(套)。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师范大学的岳玉娜和考入南通大学的王婧宇结对来到榆中文化馆8楼党史陈列室欣喜地领取了史志书籍,她俩高兴地说:“今后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的殷殷期望和悠悠关怀。”

  为了激发榆中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宣传家乡、学成后记着家乡、回报家乡的热情,扩大榆中的知名度,增强榆中的美誉度,经县政府同意,由县委党史办公室惠资向全县今年考入二本及其以上院校的学生免费发放两本史志书籍——《榆中史话》和《榆中县乡镇村概览》。

  《榆中史话》全面展示了榆中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近年来全县各部门各乡镇文明、自信、开放、奋进的崭新形象。《榆中史话》分别用千年回眸、人文变迁、经济纵览、文苑教事、风光名胜、文化名镇、人物春秋、名人留迹、民间传说和后记10个板块客观地讲述了榆中数千年的历史变迁,叙事严谨,图文并茂。是一部通俗易读的榆中简缩历史。《榆中县乡镇村概览》是由县地方志办公室编辑出版的全县第一部县级地情资料型工具书。全书分县、乡镇概况两篇,县乡村三个层次,642个词条,68万字,523幅图片。系统展示和反映县、乡镇、村的自然环境、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是一部反映基本县情、乡镇情、村情的重要典籍和综合性工具书,也是外界了解榆中的重要桥梁和窗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