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永登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永登县 把技术和爱心送到村里

 2019/08/21/ 15: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走进永登县 把技术和爱心送到村里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联等部门及部分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和聂家湾村开展活动。

  1 送物资、送服务、送温暖

  当天,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组织不但给予了物资上的帮助,相关部门还给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降压药要坚持吃,我再给你开点药。”“我们家的娃娃菜打什么农药?”志愿者团队进村后,在现场摆放桌椅板凳,开始志愿援助活动,兰州市第一医院、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咨询台前被咨询的村民团团围住,志愿者们为村民热心解答、把脉问诊。

  金城文化名家在村里开展了一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讲党课专题活动。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兰州银行、兰州市文明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等组织带着大量生活物资、电脑、轮椅、篮球以及助学金等,分别在奖俊埠村和聂家湾村进行了捐赠。

  2“志智双扶”,全面实现振兴乡村计划

  “志智双扶”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是我市有关部门结合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创新性举措,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新时代文明乡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市“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预示着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用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每一个社会团体和企业的爱心责任,汇集成新时代兰州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与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