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安宁区赵家二沟桃子熟了,邀你来采摘!

 2019/08/16/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刘磊)8月15日,在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桃香四溢的赵家二沟,乘着桃子采摘盛期,体验了一番桃林基地的“采摘、品桃乐”。

  在安宁区赵家二沟的桃林基地,桃子挂满枝头,红艳艳的垂涎欲滴。还未走进桃林,桃香味就弥漫在桃林基地的空气里。据介绍,安宁区银滩路街道赵家二沟,处于皋兰县与安宁区交界,由于离黄河近,灌溉用水充足,土地肥沃,所以桃子个头大、水分足、糖分多、味道美。如果前段时间没有赶上吃白凤桃,这不,安宁区赵家二沟的桃子熟了,这里的桃子品种丰富,生长时间更长,光照更充足,所以赵家二沟的桃子更甜,可满足味蕾的美好享受。

  安宁区银滩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赵继胜介绍,目前赵家二沟有一万多株桃树,是安宁区保护桃品牌,实施桃子“上山、进沟、稳川”工程中“进沟”的主阵地。今年 上市品种有白凤、大久、金红等二十多个品种,约十二万斤鲜桃。其中白凤桃将会延迟安宁区白凤桃的市场销售时间,最主要的是市民可以提前预约,到这里的桃园自 己采摘,桃子也比市面的新鲜。

  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霞说, 赵家二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是银滩路街道立足实际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立的,是增加失地农民收入,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建 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宁区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目前种植桃树350亩18000棵,成活率达85%以上,累计桃品种达24种,预计2019年赵家二沟农业服务 中心桃子产量约12万斤,并和省农科院签订10亩桃品牌实验、推广培育基地,有效的提升和保护了安宁区桃文化、桃品牌的健康快速发展,整体项目规划在3-5年内全 面完成并开始生产、实验、示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