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 兰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2019/08/16/ 11: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 兰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当月,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当月,兰州市辖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4%。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环比涨幅均出现了扩大,但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继续收窄,涨幅为今年内最低值。

  1 70城房价涨幅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数据认为,7月份,各地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初步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从房价指数数据看,7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0.1%。两个指标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实际过程看,今年5月份开始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对于各地的楼市交易有较大的影响。”同时各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加大,包括对于房屋销售领域有更多的督查内容,各类违规涨价的现象有所减少,进一步促进房价泡沫的剔除。当前政策基本面不变,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房价涨幅会进一步收窄。

  2 兰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

  7月份,兰州市辖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1.4%。从指数来看,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其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在扩大,但同比来看,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房价格涨幅则持平。查阅2019年以来的数据可以看出,兰州新房售价环比涨幅与1月相同,为今年内的最高值,而同比涨幅则延续了此前的收窄态势,为今年内的最低值。

  从西北五省会城市来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同比均呈双涨态势。兰州: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西安: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25.3%;西宁: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4%;银川: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5%;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4%。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