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民警奔走3年 失散27年的姐妹终团聚

 2019/08/14/ 10: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特约记者冯忠海 薛晶予

民警奔走3年 失散27年的姐妹终团聚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0日晚9时许,城关公安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彭裔涵打开微信,邀请新华巷社区户籍空挂人口白某春和白某梅进行微信群聊视频通话。在视频打开的一瞬间,看到手机画面里陌生又熟悉的面孔,白某梅哭泣着喊道:“姐姐!我终于找到你了!这么多年你去哪里了?”白某春泪如雨下地回应:“‘三娘’,姐姐终于找到你了,终于找到你了!”此刻,失散了27年的姐妹成功相认,令人动容。

  2016年6月的一天,白某春来到广武门派出所称,需要民警帮助核实其本人身份信息并办理二代身份证。据了解,白某春于2003年离家出走,3年后回来,原居住地已拆迁,父母也已相继去世,唯一的妹妹和继母及继母的孩子均已不知去向,无家可归的她只好在外地流浪打工。白某春告诉民警彭裔涵,自己以前曾来询问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事情,但因无法找到相关人员证明其身份,所以一直无法办理。

  之后,彭裔涵多次调取并查阅户籍档案,反复奔波于辖区之间,向老住户了解询问。多日后,彭裔涵终于找到了白某春幼时的邻居白某某。在彭裔涵的安排下,白某某和白某春见了面,并当场确认了白某春的身份。此后,彭裔涵为白某春备齐了各项材料,及时递交了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相关手续。一个月后,白某春从定西回兰,在广武门派出所领到自己的身份证时,再三对彭裔涵表示感谢。

  临走时,白某春告诉彭裔涵,她怀疑父亲去世后,继母的女儿冒用了亲妹妹白某梅的身份信息。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失散27年的亲妹妹,并在有生之年和妹妹团圆相聚。

  白某春离开后,彭裔涵多次向辖区物业、单位、商铺、社区工作人员及老住户询问白某春一家的相关信息。因拆迁年代久远,又不知白某春继母和其孩子的相关信息,白某梅也没有登记有效的联系方式和居住地,查找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今年8月9日上午,彭裔涵在进行“一标三实”相关工作时惊喜地发现,白某梅在兰州市红古区登记了居住信息,同时留有联系方式。彭裔涵当即拨通了白某梅的电话,但电话中白某梅称自己与姐妹失散多年,不知姐姐去了哪里,便匆匆挂了电话。联想到白某春曾怀疑妹妹白某梅的身份信息可能被继母的女儿冒用,彭裔涵决定先联系到白某春。由于白某春四处流浪没有固定住所,3年前留的电话早已停机,彭裔涵只好通过“一标三实”信息查询系统查找白某春的居住情况。彭裔涵辗转查到白某春多日前入住城关区雁南路某宾馆的线索。随后,彭裔涵打电话给宾馆负责人询问情况。半个小时后,彭裔涵接到了白某春的电话。白某春告知彭裔涵自己现在陇西县工作,找妹妹的事等她9月份有空来兰州补办户口本时再说。

  8月10日晚7时许,彭裔涵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白某春的亲妹妹白某梅,前一天接到民警询问姐姐的电话时,以为是骗子打的就没有多作说明,后来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再打回电话详细询问。受白某春怀疑妹妹身份信息被冒用的影响,彭裔涵让白某梅在微信上发送一张本人近期的照片。挂断电话后,彭裔涵立即电话联系了白某春,让白某春在微信上辨认照片中的女子是否是自己的妹妹。白某春半信半疑,但又提供了一个具体线索,说妹妹有一个小名,可以通过小名来辨认。彭裔涵又在微信上询问白某梅是不是有个小名,白某梅回答自己小时候叫“三娘”,姐姐叫“燕子”。白某春听到两个小名,激动地说:“彭警官,这是我们的小名,那可能真的是我妹妹,我现在马上看微信照片!”两分钟后,白某春再次打来电话,电话中她哽咽哭泣着说,“彭警官,这是我妹妹呀,真的是我妹妹。27年了,我们分开这么久终于找到了,太好了,太好了!”听到这个回答,彭裔涵如释重负,告诉她最好再进行一次视频通话,一切就可以真相大白。电话挂断以后,彭裔涵邀请白某春、白某梅建了一个3人微信群,并接通了视频电话,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此情此景,令参与其中的彭裔涵兴奋不已、潸然泪下。特约记者冯忠海 薛晶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