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立秋小雨添凉爽 兰州明后天气或迎小高温

 2019/08/09/ 10:3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颜娜

立秋小雨添凉爽 明后天气或迎小高温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8月8日是立秋节气,当天我市的温度是23.7℃,相比于前一天33.6度的高温,气温下降了近10℃。伴随着降温,我市部分地区也迎来了降雨天气。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天起秋天开始,秋高气爽,月明风清。此后,气温由最热逐渐下降。“立秋”带来的首先是天气的变化。

  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台了解到,8日中午开始,我市大部先后出现降水,其中红古区及永登西部雨量较大。截止16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红古区平安38.6mm,超过14mm的站点还有永登县民乐 35.1mm、红古区窑街26.3mm、红古区河咀14.6mm、永登县河桥14.3mm。另外兰州五里铺0.3mm、榆中三角城1.3mm、永登城关1.9mm;城区四区降水较大的站点为红古区平安38.6mm、西固区三江口3.7mm、七里河区西津坪2.6mm、安宁区仁寿山2.1mm。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市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累积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9日,受高原槽东移影响,我市有小雨天气,气温下降,扩散条件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为2级;9-10日,受西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以晴为主。其中市区预报为9日:多云转晴,16到32度;10日:晴,18到34度。新区预报为9日:多云转晴,9到28度;10日:晴,10到30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