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昨夜开幕

 2019/08/08/ 10: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马军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昨夜开幕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黄河欢歌庆盛会,金城兰州迎嘉宾。8月7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的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节会以“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主题,将围绕“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全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树立“千里之游、始于兰州”品牌形象,共邀请西宁、南京、长沙、青岛、开封等31个兄弟城市政府代表及文化旅游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火玉龙,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璇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开幕。据悉,节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九届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等多项主题活动。

  以节聚商、以节促游、以节兴业

  吕林邦首先代表兰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说,兰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都会城市、精致兰州”为发展定位,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传统文化潜力,在实现旅游强市、旅游兴市的同时,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积极推进全域旅游,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地位日趋凸显,“千里之游,始于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火玉龙在致辞中说,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倡导的以节聚商、以节促游、以节兴业已成为兰州市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成功之举。这次节会的举办,必将对提升兰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为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主宾城市,西宁市做了充足的准备参加本次节会。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在致辞中说,在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当下,西宁和兰州将继续开展友好合作,共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旅游资源。

  沿黄城市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当晚的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沿黄城市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兰州、西宁、郑州、济南、运城、洛阳、东营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白银市代表相继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文化旅游推介,让与会嘉宾现场感受到了沿黄城市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旨在深入挖掘沿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和传统文化潜力,加强兰州与沿黄城市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推介会上,随着悠扬的曲调和优美的画面,牛肉面、黄河风情线、《读者》、《大梦敦煌》、青城古镇、太平鼓、兰马赛等具有兰州特质的元素和符号,让人目不暇接,将与会嘉宾“带进”兰州、感知兰州、品读兰州。兰州市文旅局局长付晓利在推介时说,“这些都是兰州的骄傲,但却不是兰州的全部。兰州是了解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的一个窗口。这里自然与人文相映成趣,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开放与包容相辅相成。走进兰州,可体会黄河的独特风情,体验现代旅游的随性与惬意,领略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之美。如今,‘兰州蓝’已经成为这座山水之城的靓丽名片。这里宜游宜居,充满朝气,活力无限,是‘天下黄河第一城’!”

  “没来兰州之前,对兰州的印象停留在牛肉拉面上。但真的到了这里才发现,兰州不仅有拉面和《读者》,还有厚重的文化历史。”首次来兰的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王小曼抑制不住对兰州的欣赏,她表示回去后,和同事们会不遗余力地把大美兰州推介出去。

  南京德高旅行社总经理张世鸣深有体会地说:“每一次来兰州变化都很大,尤其这次‘绿色兰州’更是让我吃惊,街道不仅干净还有花卉装扮。回去后我们会依然主推兰州西部旅游路线,展现兰州及周边的沙漠特色、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吸引更多的人来兰州旅游。”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文 马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