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城关区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

 2019/08/08/ 10: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特约记者薛晶予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

捕捉违规犬只120余条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公民人身健康和安全,8月6日至8日,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牵头各派出所、巡防大队、反恐特警大队,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增强群众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意识。

  8月6日,城关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城关公安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城关区养犬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城关公安分局不文明养犬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宣传与治理行动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宣传、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犬类长效管理机制。

  当晚19时至21时,铁路东村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金轮广场、金轮花园小区、民东小区、仁恒国际、康瑞家园、新园小区等10余处人员密集的路段、广场、居民住宅区开展宣传及整治工作。行动中,民警为养犬居民详细讲解了犬只免疫知识、犬只植入芯片的益处及养犬登记证办理流程。同时,该所民警向群众普及了养犬常识及《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当晚,该所共登记7位未办理犬证的居民信息,并督促其限期前往辖区指定宠物医院办理犬只电子芯片,同时,对30余名犬主所饲养犬只进行芯片扫描。

  8月6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五泉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联合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区城管执法中队对前期“一标三实”工作中排摸出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小区住户违规饲养犬只问题进行整治,共捕捉犬只25条并对养犬人孙某进行了警告。同时,该所民警对巡逻路上遇到的不按规定遛犬的情形进行了说服教育。

  8月6日晚,临夏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张掖路步行街开展整治行动,向群众宣传《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同时在滨河路黄河风情线一带劝离遛犬行为31人次。

  截至8月7日上午10时,城关分局共出动警力380余人次,出动警车30余辆,连同其他参与整治的人员在全区50余个居民小区、20余处人流集中路段及黄河风情沿线、大型市民广场、城市公园开展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处并处罚9人(次),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10余份,请求区城市管理局辖区执法中队协助捕捉违规犬只120余条。特约记者薛晶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