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立体式”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2019/08/08/ 10: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王能学

西固区“立体式”整治铁路沿线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王能学)常年在西行线上跑运输的许师傅最近发现,兰新铁路沿线西固段最近的变化着实不小:原先铁路边一排排二层楼被拆除了,铁路两边低矮破旧的彩钢房、简易房也不见了踪迹,原址上已经被大片的绿网所覆盖,放眼望去,心情舒畅,视野开阔。这些变化,正是西固区对辖区铁路沿线进行“立体式”整治的成效。

  兰新铁路在西固区穿城而过,总长度30余公里。自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后,西固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会议落实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西固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指挥部,并通过无人机航拍、现场调研等方式,共排查建立任务台账33处100个问题,对任务和问题进行了分解,划分东西两大片区,制定了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由指挥部统一协调,全力攻坚,对账销号,确保每一处整治经得起检验,每一处成果体现西固形象。截至8月7日,为期10天的整治全面完成。共计清理各类垃圾2267吨,覆盖裸露面10.8万平方米,平整建筑垃圾15.2万平方米,修补墙面2.08万平方米,拆除建筑物49处,8670平方米。

  “兰新铁路在东川镇约有7公里长,整治面积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一开始就树立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东川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天气炎热,但参与此次专项整治的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河口、新城、东川、柳泉、四季青、陈坪等乡镇街道及城市管理局的广大党员干部全部奋战在整治一线,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饿了啃几口大饼,渴了喝一口矿泉水,白天忙着测量、评估、签协议,构筑物拆除,晚上打着手电筒指挥垃圾清运。嗓子喊哑了,皮肤晒黑了,但当他们看到彩钢、违建拆除了,路面硬化了,屋顶整洁了,立面美化了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作为本次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指挥部成员单位,按照区港融合发展定位要求,与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东川、新城两镇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以保障铁路运行安全为原则,以提升沿线环境面貌为目的,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即排摸到位,协调到位,补偿到位,清运到位。

  据了解,下一步,西固区计划对铁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和提升改造,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将西固区铁路沿线打造成整洁有序、美观靓丽、环境优美的风情线,成为另一个展示西固形象的新窗口,为“精致兰州·西固计划”三年行动奠定扎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