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荷香古镇青城邀您来打卡

 2019/08/08/ 10:3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赵江梅

千年古镇万株荷 民俗文化旅游火热今夏

榆中荷香古镇青城邀您来打卡

荷塘水色

一荷独秀

铁芯子表演 图片为杨贵智 赵江梅 摄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 特约记者赵江梅)千年古镇,青城荷香。连日来,榆中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持续火爆中,吸引了数以万计周边市民和游客赏荷游玩。

  据悉,今年青城古镇旅游以“全域旅游、荷韵青城”为主题,以宣传特色旅游为主线,以扩大旅游知名度为突破口,创新推广模式,增强观赏互动,全方位展示青城古镇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力打造体现历史文化和乡村特色的品牌节会,以会兴旅,加快创建龙头景区进程,全面提升青城古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节会从8月3日至9日,每天在狄青广场、校场路、城门口、条城街、城隍庙、吴定川艺术馆、东滩湿地公园等不同的地方,分别有非遗展演(高跷、铁芯子、柴山、英雄武鼓、狮子)、广场舞大赛、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剪纸、刺绣、面塑、奇石等)、名家现场作画及书画展示、摄影大赛、垂钓比赛、赏荷、青城小调展演、秦腔展演等节目。

  记者来到荷花池畔,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只见满池绿油油的菏叶,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层层叠叠,白色的、粉红色的荷花点缀在菏叶上。游客们三五成群沿着小道深入荷丛,近距离接触姿态万千的荷花,沐浴荷香,在“接天莲叶无穷碧”中感受夏日的别样清凉;摄影爱好者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荷花的曼妙身姿。从兰州市区来游玩的杨永信带着一家人在荷塘划船赏荷,他说:“每年夏天我都会来青城游玩,不但能感受到这里的古色古香和传统文化,在荷花池游玩更有一种身处江南的雅趣!”

  青城古镇被誉为“黄河千年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青城镇致力于古镇旅游综合保护与开发,加强文物保护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古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榆中县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古镇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镇品位,扎实推进青城古镇保护开发,努力将青城古镇建设成为望得见山川,看得见历史,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旅游名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