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首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案件

 2019/08/07/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报了首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案件。兰州新区君安城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兰州新区瑞达电器商行、兰州新区鑫源洋五金标准件批发部等4家市场主体首次违法,且违法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在规定期限内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成为首批免予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

  7月1日,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明确对市场主体的73项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给市场主体自我纠错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7月9日,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兰州新区君安城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正在使用的汽车电子衡未按规定申请检定,构成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的违法行为。根据《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和属于非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自行定期检定或者送其他计量检定机构定期检定的,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责令其停止使用,可并处1000元以下的罚款。”鉴于该企业首次轻微违法,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本着“包容审慎”监管原则,对该企业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免予行政处罚。

  依据有关免予处罚清单的规定要求,免予行政处罚不等于撒手不管。对于免予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管部门除了责令改正外,还必须对其开展批评教育、指导约谈等措施,让企业认识到问题出在哪里,如何改正,以免再犯。如果发现曾免予处罚的市场主体“明知再犯”,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通讯员 宁华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