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新风 兰州新区首家社区“道德银行”成立

 2019/08/07/ 10: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新风

兰州新区首家社区“道德银行”成立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8月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兰州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银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兰石家园小区中央广场举行。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兰石家园社区“道德银行”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新区推动辖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发展再上新台阶。据悉,该“道德银行”是兰州新区第一家社区“道德银行”。

  “道德银行”是导入银行管理理念,模仿银行运行机制,对辖区爱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的一种形式。它是社区激发志愿者奉献社会的一种渠道,同时给予志愿者最大化的回馈;它以银行储蓄的形式,把辖区居民参加的每次爱心公益活动存储起来,记入公民“道德银行”存折,根据存储的“道德币”的多少,社区及辖区爱心企业给予志愿者最大化回报,满足志愿者服务社会的同时得到社会回报的双向良性互动机制。

  新区首家“道德银行”的设立,将进一步激发志愿者服务机制,鼓励新区更多的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和公益活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当中来,提升新区整体形象,努力营造社区居民和社区单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