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电商快递助力兰州安宁白凤桃走向全国

 2019/08/07/ 10: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颜娜

电商快递助力安宁白凤桃走向全国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又是一年吃桃时。每每到这个时候,说到兰州的桃子,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安宁的白凤桃。眼下,正是白凤桃成熟时。走进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红艺村,道路两侧,鲜桃摊位随处可见。遮阳的顶棚下,一颗颗个大、水灵、味香的白凤桃整齐地摆放着,让人垂涎欲滴。而紧挨着许多摊位的就是邮政、顺丰等快递。通过这些快递,白凤桃寄往全国各地,也让安宁的桃香飘向更多的地方。

  白凤桃是“十里桃乡”安宁最负盛名的鲜桃品种,其肉质细腻柔软,蜜汁丰富甘甜,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8月5日,记者驱车前往红艺村,还没到村口,就看到许多卖桃子的摊点。下车走到路边询问,一个个热情的摊主纷纷迎上来:“要桃子吗?全国各地都能发,要的多的话还能直接去地里摘。”经过商讨,记者跟随着一位姓张的大姐来到她家的桃子地里,张大姐告诉记者,前几天第一批次的好桃子都被以往的熟客预订完了,这两天能挑出来的好桃子不多,第二批次的还得再等三五天。当记者告诉张大姐,想选一箱好桃子寄给外地的亲戚时,张大姐熟练地拿出了专门寄快递装的箱子,并且细心地把一个个桃子包好分装在每个小格子里。“这样包好,桃子之间不会互相挤压,这个箱子也是特别定制的,寄到外地一点问题都没有。”张大姐对记者说道。

  张大姐告诉记者,不仅仅是快递助力,现在村子里的很多种植户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将桃子卖到了更多的地方,而方便快捷的快递更是助力桃子“飞”往全国各地。“现在电商网购这么发达,朋友圈卖桃子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今年我的朋友圈一发出消息,大家都在订购。还有一些人家现在还注册了快手、抖音这些平台,发出去效果也不错,有时候一天都摘不及呢!”张大姐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从张大姐的桃子地里出来,记者继续往红艺村里边走,发现一个个设置在果园边的快递点都紧挨着。一个个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把一箱箱包装好的白凤桃装车,运往全国各地。“去年,我们设置了24个这样的快递收寄点,实现了白凤桃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但是今年快递点更多了,很多快递点甚至直接设置到了田间地头或者桃园旁边,这样就更方便了。”安宁堡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那么这些桃子发出后,多久能到呢?顺丰快递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早晨桃农摘好桃子后,中午就能发出,次日就能送达消费者手中。而且全国各地都能发,一二三线城市基本都能次日到达,桃子的鲜度得到充分保障,消费者反响很好。

  “现在真的是方便得很,好得很,我们把桃子摘下来,这些快递的小伙子们麻利得很,一会会全都打包好了,直接寄到全国各地。微信支付宝等给我们一转账,钱也是第一时间收到。”红艺村一位姓廖的果农满面笑容地对记者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