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榆中县

榆中方家泉村天然气入户工程昨日顺利点火

 2019/08/07/ 10:10 来源:兰州晚报

  榆中县方家泉村天燃气接驳工程是该村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大环境需求,顺应兰州市委市政府“蓝天”工程要求,切实改善农民生活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据悉,方家泉村区位优势明显,属兰州第四板块规划区,占地面积11.8平方公里。该村现有农户809户,村民2462人,人均纯收入12000元。多年来,全村百姓以燃煤为生活与取暖材料,对环境污染造成了极大影响。为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共享乡村品质生活,2019年,方家泉村响应兰州市“蓝天蓝”工程暨乡村煤改气号召,村委会积极争取天然气安装施工项目,在乡村两级的不断努力下,项目终于施工落地。该工程在榆中县来紫堡撤乡、并村善后工作组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建安投资有限公司和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榆中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8月6日如期竣工点火。此次竣工的一期工程铺设燃气管道1500米,安装新农村壁挂炉400户。

  当天,记者在方家泉村天然气点火仪式现场看到,充满喜庆气氛的广场上站满了村民,人们都在用畅快的笑容迎接着天然气管道入户。村民刘师傅告诉记者:“咱们村里以前生活燃料就是散煤,做饭烧热水都得用,尤其是一到冬天,取暖更离不开煤炭。可是散煤用起来太不环保了,冬天我们那个院子里总会堆起小山一样的煤堆,天天得有人清扫,扬起的粉尘别提多脏了!”刘师傅说,这次村里通上了天然气,一下子省了大家不少事,煤炉子烧起来成本高还不安全,如今在家里拧几下按钮就能烧水做饭,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高品质生活,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

  在方家泉村通上天然气之前,临近该村的冯家湾村就已经使用上了天然气。方家泉村民们第一时间去向冯家湾村村民打听:“天然气费用高不高?”“用起来方便不?”“安全性有没有保障?”当村民们得到的答案是天然气使用起来不仅干净安全,成本也远远低于煤炭时,大家都很期待自己家也能早日通上天然气。在点火仪式现场,村民张大姐笑着告诉记者:“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可算是盼来了!以后我们村还有更多人家要装,到了全村都用上天然气时,我们村就再也看不到乌烟瘴气的黑烟了!”

  众所周知,农村“煤改气”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清洁取暖工作的重要途径,事关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农村地区“煤改气”满足了农民生活、炊事需求,也可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便捷、清洁商品能源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在清洁取暖等政策推动下,我国农村地区“煤改气”已超过500万户,有效压减了散煤消费、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尤为值得指出的是,农村地区“煤改气”评价不仅仅要算环保帐和经济账,也要注意到“煤改气”使农民和农村生活条件获得明显改善、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便捷清洁能源供应,社会效益好。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建安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治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此次方家泉村天然气接驳工程的高质量,该公司从施工一开始就全程配套质检、安全等专业人员跟踪服务,从根源上确保工程质量。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建安投资有限公司已完成省内兰州市滩尖子、榆中冯家湾村、定西柏林村等21207户和山西临汾19083户农村“煤改气”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建投公司致力农村“煤改气”工程建设,以服务天然气用户为中心,真正改善了人民生活质量。在这场民生工程改革发展中,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建安投资有限公司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改气”工程制定的“三步并做两步走”的总要求,结合甘肃昆仑燃气公司“12333”战略发展思路,积极协调工程设计、监理等单位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任务,坚持工程质量、安全并举,严格按照工程技术标准进行施工,持续推动蓝天保卫战役,致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为兰州市民提供安全环保、清洁无污染的天然气资源,确保了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得到扎实落实。

  一项惠民工程能否得到群众的认可,关键在于工程质量。记者了解到,本次方家泉村天燃气接驳一期工程是由甘肃永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承接实施,并在承诺期限内顺利贯通。甘肃永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无论在市场还是消费者中都有着良好的口碑。该公司本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质量第一”的宗旨服务于广大客户,在2017年就参与到了榆中天燃气小煤炉改造工程中,和平镇瑞和园小区天燃气施工改造、榆中县来紫堡冯家湾村天燃气施工改造都是该公司的杰作。2019年4月开始对方家泉村进行天燃气改造,在改造安装过程中得到甲方和上级部门的高度赞赏和肯定。方家泉村天燃气改造工程中,配套硬件选用国内驰名品牌佛山史麦斯壁挂炉。

  在方家泉村,记者走进村民陈师傅的家,陈师傅指着墙上的史麦斯壁挂炉开心地说:“以前我们用小煤炉别提多麻烦了,现在你看这个壁挂炉,不占地方,一压按钮就能点火,就有热水,真是太方便了。”甘肃永宏商贸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天然气接入百姓家中后,终端也就是壁挂炉的质量是决定生活质量的最后关卡。为了让农户们用得舒心、用得放心,经过慎重选择他们才最终选择了史麦斯这个品牌。据了解,史麦斯壁挂炉是中国十大壁挂炉品牌之一,佛山市史麦斯卫厨电器有限公司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壁挂炉)生产企业。标准厂房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有2条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和先进的检测设备,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壁挂炉)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台。史麦斯本着“扎根中国,面向全球”的发展宗旨,以“国际品质,全球共享”为核心导向,不断研发创新,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综合人才、技术、管理等各方面优势,致力扩大覆盖全国,辐射海外的生产、营销网络,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节能产品和满意的服务。史麦斯在巩固市场营销的同时,更注重完善的售后服务工作,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三大环节均有专门部门负责,国际星级十全服务,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信誉,充分体现了史麦斯产品“国际品质,全球共享”的理念。史麦斯壁挂炉自进入兰州市场以来,一直以卓越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受到兰州人民的青睐。“今后,史麦斯壁挂炉将一如既往,为兰州人民的冬天,送来春天般的温暖。”该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国正加快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我国农村地区能源发展较为滞后,是国家能源体系短板所在,提升农村地区能源服务水平、加快农村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是紧迫任务。提升天然气消费是我国近中期能源结构优化的现实选择,实施“煤改气”工程、促进农村燃气发展,是在农村地区实现能源普遍服务均等化、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的重要选项。天然气是目前世界上最为清洁的燃料之一,使用天然气可极大的减小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降低运行成本。因此,农村“煤改气”具有势在必行的优势。方家泉村党支部书记张建鹏告诉记者,方家泉村接驳天然气工程是该村2019年实施的重大惠民工程之一,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展现了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更是方家泉村党委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张建鹏表示,下一步该村将继续积极努力,争取让方家泉村全村村民早日实现全部使用天然气。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