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检修达人”曹胜利

 2019/08/05/ 1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52岁的曹胜利,是方大炭素焙烧厂一车间检修班的一名钳工。他参加工作32年,有着丰富的检修经验,一些设备上的“疑难杂症”一到他手里就“药到病除”。

  曹师傅的技术好,大家很信赖他,佩服他,也有点“怕”他。因为他对设备操作不精心的人总会毫不留情地怼两句。每次维修完设备总要对操作者唠叨几句:“要把设备当成自己家的一样去爱护它、使用它,一定要精心操作!”为了让操作者掌握设备操作要领,他会不厌其烦地,追着你反复讲解设备性能、操作方法,直到教会为止。他的这种较真的劲儿,让大家从心里敬他,大伙说,这样的检修师傅我们放心。

  车间里最让人头疼的事就是处理天然气的泄漏点,这些漏点一般发生在压力表的接口处,常规的处理方法是把压力表拆下来,用生料带进行密封,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反复处理反复漏气。曹师傅经过反复琢磨,用胶皮自制了一个密封垫,把这个密封垫子加上后再也没发生过天然气泄漏的事;他还自制了一辆防氧气瓶倾倒的架子车,解决了氧气瓶安全放置的问题;填充料的设备因老化出现漏料,经他彻底的补焊后再也没发生过漏料的事……车间里大到吸料天车设备,小到天然气分气缸上的一个小阀门,只要出现故障,他会抢时间赶进度、高标准维修好。他总是说:“只要操作者满意了,我才会满意。”

  每次维修完设备,他会自备一块小抹布把维修好的设备擦拭得干干净净,把作业现场打扫得一尘不染。车间主任对他刮目相看,多次在班组长会议上表扬他,要求全车间员工向曹师傅学习这种敬业认真的工作态度。曹师傅在检修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认真态度,勤奋的精神,优异的检修质量和高超的检修技术,使他获得了“检修达人”的美誉。对此,他只是微微一笑:“这只是一个检修工应该做的,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一句“职责所在”再朴素不过,却最能体现他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不管在哪个岗位,一个人只要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曹胜利就是这样一个不平凡的人。 (金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