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新 区  >  新区要闻

70对!汉唐风!兰州新区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2019/08/05/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通讯员 丁凯

70对!汉唐风! 这场集体婚礼太赞了

缘定新区,筑爱一生 在这个浪漫的八月 70对新人许下对彼此一生的承诺 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旅程

汉唐礼仪

  8月4日上午,由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兰州新区文明办、兰州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兰州新区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兰州新区第二届“缘定新区 筑爱一生”汉唐集体婚礼在新区长城西部影视城举行。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70对新人,在一场传统婚礼中开启美好生活。

  华服告天、宾客见礼。当日的婚礼现场红毯铺地,红绸覆案,几案上整齐地摆放着酒樽、漆碗等古典器具。在悠扬的古韵曲声中,新人们身着大红汉袍,高冠博带,妆容精致,步履优雅地缓缓走来。

  “初进酒,与子同衣;再进酒,与子同食;三进酒,与子偕老……”在司礼官的口令下,70对新人依次进行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结发礼、执手礼等具有传统文化寓意的汉式礼仪。婚典无论布置、环节、服饰,还是所用器具,皆按传统礼仪准备,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华美的汉服和新人们脸上幸福的微笑互相映衬,一幅幅温馨画面令人动容。

  当天中午,活动组织方还为新人以及新人亲朋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内举办了长桌宴,并组织他们前往秦王川湿地公园进行婚纱走秀活动,在最美丽的季节留下了曼妙的身影。

  作为兰州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缘定新区筑爱一生”汉唐集体婚礼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不仅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是新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的创新举措,更是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创新之举。

  参加集体婚礼的70对新人均来自新区各个行业,他们不仅是助推新区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主力军,更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践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婚俗新风,切实改革陈旧婚俗,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全新区的数万青年做出了榜样,也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相遇是一种缘分,相守却是彼此的契合与坚持。集体婚礼上的美好故事,还将在新区继续……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冯宝强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丁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