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油烟噪音扰民 餐饮店将被约谈整改

 2019/08/02/ 11:1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油烟噪音扰民

餐饮店将被约谈整改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进一步加强油烟扰民的监管力度,保证辖区涉及油烟的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和使用率全覆盖。连日来,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福利路中队对辖区餐饮店开展了集中摸排,并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油烟扰民餐饮店进行了分别约谈,并对违规餐饮店做出责令整改要求。

  市民王某家住西固区福利路附近一小区,让他郁闷的是,小区楼下商铺有一家餐馆,经常把油烟排到小区里,鼓风机的噪音也很大,严重影响业主的生活。王某说,他所在的小区一楼的底商很多都是做餐饮的,其他家都没啥问题,但有一家餐馆,总是把油烟排到小区里面,从附近走过,呛得人难受。除此之外,该餐饮店的鼓风机噪音很大,扰民严重。对此城管人员表示,很重视业主反映的问题,已对该餐馆发出了整改通知。执法人员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经过耐心引导和沟通,餐饮店与物业达成一致意见并承诺整改,立即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对油烟管道进行改造加长延伸,最大限度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约谈中,福利路中队还对多家餐饮店要求自行检查排烟设施,及时消除油烟扰民隐患,并定期清理排烟管道,以防油污过重带来的噪音扰民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对于未安装排烟设施或排烟设施存在问题的的餐饮店,中队在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询问后,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接受城管部门复查。

  通过此次的集中摸排和分别约谈,城管中队掌握了辖区餐饮店排烟设施的基本情况,为今后开展日常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西固执法部门将积极督促各餐饮门店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环保、市场监督等部门,规范餐饮业排烟系统,减少污染和扰民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