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方大炭素技改项目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2019/07/30/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上半年,方大炭素开足马力,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提升改造等方面下大功夫,共计进行16项技改项目,涉及电极生产的压型、焙烧、石墨化、加工各工序及附属配套设施设备。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产品质量、环保绩效,进一步降低能耗,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良好基础。

  据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在建项目中,空压机冷却水改造项目实施后将减少生水使用量,并将中水与生水系统作为备用降温介质,做到无间隙切换,此举对降本增效工作意义重大。石墨化厂7组炉循环水冷却塔改造项目投入使用后,将解决现有冷却系统冷却效果差、冷却水温过高的难题。水源地采暖系统改造项目采用了目前比较环保的空气源热泵采暖方式,在冬季低温环境下运行时,可有效解决水源地设备防冻、生活采暖、员工洗浴等问题。

  正在实施的负极材料检测分析实验室设备配套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提升该公司负极材料科技新成果向规模生产转化和工程化研究验证能力,助力高端负极材料的研发。新建副品库房项目完成后,副品将集中堆放,解决副品受潮、打湿、水分超标等问题,有力改善厂区的定置管理面貌。

  据了解,今年方大炭素项目建设推进有序。项目建设管理深入贯彻“合理规划、高效推进、精细管理”的理念,既要保证质量也要保证工期,还要保证安全。综合来看,今年实施的项目有的可以提升产品质量,有的可以降低能源消耗实现降本增效目标,有的属于设备升级改造,有的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不管哪个项目,都顺应了企业产业优化升级的迫切需求,有助于推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深入开展项目改造,该公司产业结构将更趋优化,动能转换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质量效益将实现稳步提升。 (白建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