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七里河

助推"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 七里河区城管局积极整治环境

 2019/07/24/ 11: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助推“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 七里河区城管局积极整治环境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彰显七里河环境之美的精致品质,努力实现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目标,让“魅力”成为七里河区的重要标志,七里河区城管局致力于把工作落到小事、干到实处,做出特色。

  整治“脏乱差” 美化市容市貌

  七里河区城管局对全区市容市貌“破、旧、乱”现象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露天烧烤、啤酒摊点等相关问题,以取缔秀川国测点及其辖区主次干道、西津路沿线占道露天烧烤为重点,认真做好晚上7点至10点时间段内全区露天烧烤的查处工作,实行定点定时定区域规范经营,保持环境卫生清洁,严禁店外摆放经营。同时,对全区内夜市、啤酒摊点进行了集中巡查整治。进一步规范管理夜市卫生,重点对龚家湾、西津路沿线进行了地毯式巡查,强制清理取缔店外摆放的啤酒摊点。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取缔占道露天烧烤行为49处,规范噪音扰民行为83起,累计查扣烧烤车39个、烧烤炉14个、啤酒桌子26张、椅子72把。

  同时,清理背街小巷。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重点对“西站东路机车厂一区”进行整治。对乱贴乱画、占道经营、街头垃圾、绿化带内的枯枝败叶等进行了清理整治;对落地移动式灯箱及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清理拆除;对辖区背街小巷垃圾死角,要求社区物业管理方做到日清日结。

  拆除高空“隐患” 展露最美天际

  七里河区城管局对兰州西客站北广场周边,西站十字、滨河路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了违规户外广告的清理拆除工作。此次共拆除违规设置的天际线标示字、户外广告18处,共计5300平方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有碍高空观瞻的户外广告15300平方米。同时,区城管局持续加大对辖区户外广告巡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责令相关负责人予以整改或拆除,力争将隐患消除在萌芽。

  拆除城市高音喇叭 杜绝噪音扰民

  结合西站商圈环境,区城管局开展了拆除城市“知了”杜绝噪音扰民的整治活动,以宣传教育为主,巡查执法为辅,加强管控辖区内沿街商铺高音喇叭噪音,共制止高音喇叭噪音扰民30余户,强制取缔暂扣屡教不改商户的高音喇叭13台,并加强了对西站商圈、西津路主干道及武威路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

  拆除违法建设 净化城市环境

  七里河区城管局按照分类施策,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在新生违法建设的管控上实行即查即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对发现的柏树巷、工林路等地段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和违法建设多发、频发地段,增加巡查频次,进行重点监管,并落实覆盖节假日的日常巡查制度,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责令停工并依法拆除。截至目前,共计拆除36处,面积18843.64平方米。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