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安宁区

兰州安宁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2019/07/24/ 11: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从市民到餐饮企业,都在努力践行“文明餐桌”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理性点餐、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餐桌,抵制餐饮浪费,随着“光盘行动”的进一步深入,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理念成为新的社会风尚。

  “文明餐桌”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针对此项工作,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勤俭节约的宣传力度,鼓励市民“按需点餐、文明用餐”。如今,从普通市民到餐饮企业,都在努力践行着“文明餐桌”,不知不觉中内化成为一种自觉遵守的生活理念。“小餐桌上体现大文明的格局正逐渐形成。”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在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食堂等地,通过摆设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提示牌、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倡议书,提醒市民群众注意节俭,减少铺张浪费。”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并普及用餐礼仪,构建“服务有笑脸,消费说谢谢”的良好礼仪风尚。

  安宁区还制定了《安宁区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安宁区餐饮环节示范引领行动方案》等,今年以来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开展宣传引导;对已评定过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进行了跟踪复查;以符合创建条件的大中型餐饮企业为重点,开展创建“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活动宣传动员,提高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和自觉性,营造舆论氛围,扩大开展创建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同时将创建与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区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店内设置“文明餐桌礼貌待客”、“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等提示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共印制发放文明餐桌宣传资料7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