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西固区

兰州市西固区教育系统向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9/07/24/ 11: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西固区教育系统向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表谢意

  每日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执法如山公正为民心系教育惠泽一方”。近日,兰州市西固区教育局副局长会同兰州市福利路第二小学校长代表区教育局和福利二小向西固区人民检察院赠送锦旗,对该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清理校园周边违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福利二小校长表示:“这是我们学校目前最大的安全隐患,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大难’,在检察院的推动下总算是解决了”。“拆了违建,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确保了孩子们的安全,心里的这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前来送锦旗的西固区教育局马副局长由衷说道。

  案情回顾

  4月初,西固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西固区教育局的通报发现,西固区陈坪街道陈官营社区临时市场交易点的38间违建商铺占据人行道,阻碍西固区道路规划建设,严重影响过往行人特别是学校学生的通行安全,违建商铺紧邻福利二小东侧围墙,导致该处围墙无法修缮,同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形成严重的校园安全隐患,对广大师生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侵害社会公共利益。4月25日,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就此案依法向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立即对该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还路于民,确保广大学生、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该区城管局的拆除工作。发出检察建议后,该院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拆除,对行政机关履职过程进行全过程监督。6月21日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向陈坪街道办事处下发《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将该违建商铺予以拆除。6月24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处水房及商户门头牌匾进行了拆除。7月2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办事处对该处违建商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办案检察官对拆除现场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截至目前,38间违建商铺已被全部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已被清运处理。

  检察公益,监督有力。此次违建商铺被拆除,校园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师生安全得以保障,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这得力于检察机关的有力监督,同时也表明,检察机关不仅是监督者,也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支持者,更是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