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红古区

张师傅的小“妙招”

 2019/07/23/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张师傅,你提的合理化建议太好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从4米多高的平台上往下提垃圾了!”这几天车间里的员工一见到张师傅满是感激地这样说。

  张师傅何许人也?他就是方大炭素焙烧厂四车间生产班员工张顺尧。近日,在焙烧厂“转观念,提合理化建议增效益”活动中,张师傅想到了一条小“妙招”,建议在C#窑匣钵平台顶部与地面之间设计一个运送废料的漏槽,这样操作员工就不需要从4米多高的平台上用桶子往下提送铁屑垃圾,还消除了人员提重物爬上爬下时的安全隐患。这条合理化建议得到了焙烧厂领导的认可,并督促车间立即组织实施。实施后受到员工的欢迎,张顺尧也因此获得1000元小改小革奖励金。

  今年年初,焙烧厂出台了一项新制度,每月征集一次员工合理化建议,并对上报的合理化建议进行分类、论证,一经实施就给予建议者奖励。此举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5#炉边墙加装保护钢板、改善环式炉密封方式、制做升降梯、电极清理机布袋除尘器改造……在奖励机制激励下,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被激发,一些立意新、成效显著的小改小革项目得以实施,成为保障生产的助推器。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焙烧厂通过采纳员工合理化建议,解决了17个安全生产难题,累计发放奖励金3300多元。合理化建议为安全生产、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焙烧厂从中尝到了甜头。   (金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