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从八月起为期一个月——兰州市将开展交通陋习专项整治

 2019/07/19/ 10:3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从八月起为期一个月——

我市将开展交通陋习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7月18日,市文畅办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开展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等相关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畅专家组《关于兰州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宣读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工作的通报》,城关区、市城管委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突破行动和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进展情况。

  会议安排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突破行动”和“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重点工作任务。从2019年8月1日至31日,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交通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政府、新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轨道公司分管部门领导;永登、皋兰、榆中、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所属各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会。

  整治内容

  1.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涉牌涉证违法、逆向行驶、车窗抛物、不礼让斑马线。

  2.摩托车、电动车逆行、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随意调头、乱停放、占用盲道等违法行为。

  3.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的要进行处罚。

  4.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行为。

  5.加强对公交、出租车司机的日常教育管理,杜绝公交、出租车驾驶员行车时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吸烟、吃食物等现象。

  6.加强工程运输车源头管理,强化隐患排查。

  整治范围

  1.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和辖区交警部门确定的重点路口、路段。

  2.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

  3.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火车站以及大型市场、居民区、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周边道路。

  4.背街小巷等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各单位要以过硬的担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超常措施、创新手段,持续强力推进,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