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揭牌成立

 2019/07/19/ 10:3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揭牌成立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7月18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由兰州大学主导建设,中国科学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三家单位协助建设的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英国石油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创新实验室主任李灿院士,中国石化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科技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上,李灿、谢在库、严纯华共同为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揭牌。随后,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签署共建先进催化中心的协议,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与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等12家“企业创新联盟”成员签署协议、与帕潘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兰州大学先进催化中心依托兰大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学科设立,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担任负责人。中心将结合李灿院士近年来的研究方向,以光催化、光电催化、电催化、传统催化为研究方向,研究范围涉及新能源、生态环境催化、高端化学品合成等前沿领域。中心旨在通过科学研究,使以上领域的基础研究达到国际前沿,应用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展核心催化技术,加强和国内相关企业的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融合发展。

  中心还将通过不断的发展,在西部地区搭建高水准科研平台,并与西部优势资源紧密结合,发展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智库团队,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