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今年兰州市将新增放心消费企业316家

 2019/07/17/ 10: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于海

今年我市将新增放心消费企业316家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现场会。今年我市将新增放心消费企业316家,并逐步将创建工作向示范行业、示范区域推进,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区域和重点行业全覆盖。

  全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去年我市启动了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消费维权知识讲座活动,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社区居民等不同人群,就识假辩假知识、日用品消费等维权知识进行讲解,参会群众达6000多人。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督管理本职,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获得了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通报表扬,督促经营者在商场超市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荣登《国家市场监管局中国质量新闻网》。安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办教育协会举办“规范自律·诚信办学”签约仪式,要求各办学机构强化责任人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教育培训市场秩序。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业、健身服务行业,召开行业约谈会,引导经营者增强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履行主体责任。榆中县市场监管局以兴隆山旅游景区为重点,强化对经营者的监督管理和培训指导,帮助完善景区消费诉求处理机制、消费维权社会监督机制。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出击、敢于担当。城关区及专业市场监管局开展预付卡消费侵权行为专项治理,发布“消费提示”和“消费警示”,公布典型案例,曝光违法侵权行为,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40户家装企业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查处假冒箭牌卫浴列入省级典型案例。

  加大失信企业惩戒力度

  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质量放心、服务放心、价格放心、环境放心、维权放心”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在陇原”活动。针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方面,突出食品药品、旅游消费、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等十二个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公示对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处罚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质量抽检结果,曝光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有效推进信用惩戒。

  今年新增316家放心消费企业

  到今年年底,全市新增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店316家,并逐步将创建工作向示范行业、示范区域推进,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区域和重点行业全覆盖。

  严厉惩处销售假冒伪劣、拒绝配合执法部门监管执法、对消费者合理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提升监管执法威慑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于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