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兰州的哥牛永国事迹 帮助别人,他从未停歇

 2019/07/17/ 10: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兰州的哥牛永国事迹 帮助别人,他从未停歇

央视报道截图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5日本报报道了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牛永国跳上侧翻面包车救出被困4人,被误解却没有争辩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7月16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1 撞车出租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事发当时,牛师傅从看到事故到做出救人的举动仅仅只用了短短5秒钟,可谓神反应。当天冲到侧翻的面包车前,又用了仅仅2分多钟的时间就从车里救出了4个人,他的表现真的非常令人感动。但就在救人的过程中,面包车司机误以为身穿出租车驾驶员制服的牛师傅是撞车的司机,所以对他一顿臭骂。虽然受了委屈,他却顾不上辩解,只顾救人,之后悄悄离开了现场。15日,面包车驾驶员王先生通过媒体向牛师傅致歉说:“在这里非常感谢您及在场参与救援的环卫工人的救命之恩。当您救我们时,我误以为您的车撞了我,还骂您,实在是不应该。现在我真诚向您道歉,祝好人一生平安。也希望广大的司机朋友们过十字的时候不要抢那几秒,真的是太危险了。”

  据了解,此次事故,交警部门最后判定,因出租车行驶速度过快,对此次事件负全部责任。16日,中央电视台早上《朝闻天下》栏目以“面包车侧翻热心群众及时相救”为题予以了报道。

  2 帮助别人,他从没有停下来过

  牛永国是兰州奔马雷锋车队的一名老队员,这些年来,他跟着大伙一起参加了多次“爱心送考”、“为贫困地区学生送书”、“义务接送残疾人”等活动,虽然这些事迹都很平凡很零碎,但都是些实实在在的事。一次正在跑车的过程中,在七里河金港城附近一名坐轮椅的瘫痪男子和另外两人在拦车,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拉载这样的乘客,但牛师傅却停了下来,而且下车将瘫痪的残疾人抱到了车内,随后他才发现,另外两人也是聋哑残疾人。

  其实在这样的生活点滴中,我们不难看得出来,奉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他从没有停下来过。这也正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兰州市文明新风尚正在形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