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市税务局个税改革出实招减税降费见实效

 2019/07/17/ 10:37 来源:兰州日报 张永军

市税务局个税改革出实招减税降费见实效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以来,市税务局严格按照个税第二步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创新手段,全面出击,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政策宣传、业务讲解和操作辅导等任务,切实推进个税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免工资薪金类个人所得税4.88亿元,涉及242.24万人次;实际享受到专项附加扣除政策13.32万人,减免税额5159.80万元,减税效果明显,改革红利得到了兑现。

  健全培训“三平台”,推动政策辅导全覆盖。巩固实体宣传平台。全市税务系统立足现有纳税人学堂、现场培训等形式,积极落实个性化、专业性培训,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开展720余场次、涉及26万余人次的现场培训,确保了政策宣传的覆盖面、知晓度。拓展网络培训平台。充分利用和发挥融媒体作用,精心制作教学视频,完善培训模式、辅导方式,开展网络直播培训,对政策文件、纳税填报、教学课件等辅导资源扎口管理,先后开展了四个专题的“在线直播”课程,在线点击人数达4万多人。建立数据分析平台。及时了解和掌握个税税改政策效应,利用金三系统和收核统计数据,分行业、分区域、分项目、分年龄、分收入区间对收入完成情况、政策减税效应进行分析比对,发布效应分析报告。并统计纳税人网络培训参与情况,确保有税扣缴义务人和重点扣缴单位培训辅导的覆盖面。

  推广网络二维码,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为了切实推进改革政策落实效果,市税务局主动应对,在纸制宣传材料、电子宣传介质上放置“兰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及个税APP二维码,纳税人只要扫码关注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政策、掌握流程,并对税务事项、政策疑问、干部作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通过集中归类和分析,及时处理纳税人诉求,切实提升纳税服务工作的质效。

  设置工作交流群,提高政策落实执行力。该局按税种、纳税人类型分别建立个税宣传辅导工作交流群,及时向纳税人发布宣传资料和培训信息,安排业务骨干做好线上答疑,并及时将高频次问题、有争议问题、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归纳整理并汇总,给予答复和处理。

  依托志愿服务队,扩大税改政策宣传面。充分发挥税务干部“青年梦之队”的作用,在税收宣传、入户辅导、纳税服务、政策答复等方面进行尝试和拓展,并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了个人所得税专家团队和师资团队,答疑解惑、解决难题,有效推进了全市税务系统个税政策辅导工作效果,带动了个税改革政策落实和减税降费措施切实显效。 张永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