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兰州  >  兰州市

兰州铁路公安处开展志愿服务 打造平安有序方便温馨的暑运出行环境

 2019/07/17/ 10:3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葛强 通讯员张维波

兰州铁路公安处开展志愿服务

打造平安有序方便温馨的暑运出行环境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通讯员张维波)暑运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聚集了大量出行的人群。在此期间,兰州铁路公安处紧密围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的工作目标,在有序推进各项既定安保工作措施落实的同时,兰州铁路公安处团委组织全处青年民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奉献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暑运安保工作中,为旅客营造了平安、有序、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青年民警们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作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为民志愿服务,通过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扶老携幼组织旅客有序进站,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7月14日,靖远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宗尚在对白宝支线桥涵积水情况进行检查时,在一处桥涵积水中打捞起了一副车牌。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根据车牌号查找并联系车主,原来是车主驾车行驶此路段时,车牌不慎掉落,车主也在附近寻找。民警让车主带上驾驶证及行驶证到派出所领取车牌。7月15日,兰州西车站派出所民警蔚超在西客站二楼西侧安检口捡拾到一女士挎包,内装现金3300元以及身份证等物品,经工作联系到失主陈某,协商后,由民警微信转账的方式将3300元归还失主,其他物品通过快递寄还失主。同时,青年民警们积极投入到武装巡逻、执勤、查缉、安检和线路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全力做好暑运安保工作。

  期间,全处青年民警共组织法制宣传118场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找回旅客遗失手机、背包等物品121件次,挽回损失18.4万余元,查获“三品”12600起15032件,赢得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